中国石油国Ⅴ柴油质量升级核心技术应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6

  9月20日,石油化工研究院组织开发的PHF柴油加氢精制技术(简称PHF技术),在大港石化公司年220万吨柴油加氢精制装置应用成功,投料10个小时生产出合格清洁柴油,硫含量降到1毫克/千克,达到国Ⅴ标准,标志着中国石油柴油质量升级工作全面拉开序幕,自主技术登上舞台唱主角。

  近几年,我国加快油品质量升级步伐,2015年将全面使用硫含量低于50毫克/千克的国Ⅳ清洁柴油,2018年将使用硫含量低于10毫克/千克的国Ⅴ清洁柴油。

  石油化工研究院2003年开始清洁柴油PHF技术研究,从原料性质分析、催化材料开发入手,将催化活性结构预制、活性金属负载技术引入催化剂,提高了催化剂活性,实现了超深度脱硫。2011年,PHF技术在大庆石化、乌鲁木齐石化工业应用成功,标定结果达到国Ⅳ、国Ⅴ标准;2013年,在辽阳石化进行国Ⅴ工业化试验,柴油硫含量低于1毫克/千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石油还将在大庆石化、大庆炼化和吉林石化等6家炼化企业应用PHF技术,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国Ⅳ柴油质量升级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