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黄骅港煤炭吞吐量突破10亿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6

  9月24日,伴随着“三江源89”轮离港的汽笛声,神华黄骅港煤炭装船累积突破10亿吨,达到10.00006亿吨,在“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港口”的征程上迈出重要一步。

  黄骅港于1997年底开工建设,自2001年底投入运营以来,充分发挥神华集团矿、路、港、电、油、运一体化优势,不断刷新着一个又一个中国港口生产运营的新纪录。黄骅港一期工程,设计能力3500万吨,2001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比设计工期提前3年完成。二期工程设计能力3000万吨,2002年9月开工,2004年10月投入使用,投产当年即实现超产。黄骅港用一期工程的建设时间,完成了两期工程的建设任务,在短短7年的时间里,迅速形成了6500万吨的吞吐能力,并连续5年实现每年煤炭下水千万吨以上的大幅增长,连续两年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无论是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还是在雨雪冰冻灾害面前,黄骅港始终以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为己任,为缓解国家能源供应做出了重要贡献,并迅速成长为全国第二大煤炭转运枢纽港。黄骅港运营航线已覆盖华东、华南、台湾及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的部分国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