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自主研发电镀锌首次成功转产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11

  日前,在武钢新产品转产评审会上,武钢电镀锌DC01+ZE钢板因投产以来,性能稳定,工艺成熟,质量水平高于产线平均水平,成为首个拿到转产通行证的电镀锌产品。标志着武钢电镀锌产线自主集成技术走向成熟,推动武钢其他电镀锌产品的大规模生产和推广应用,为武钢创造更大效益。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和家电产业的蓬勃发展,电镀锌钢板消费量快速增长,年消费约350万吨,而国内电镀锌板高端产能严重不足,缺口巨大,年均进口量达到120万吨以上。在缺乏外部工艺及技术支持的情况下,武钢开启自主研发之路。2010年底,武钢自主集成的第一条电镀锌产线正式投产。2011年,武钢电镀锌耐指纹产品成功试制,武钢正式进入电镀锌高端家电市场。2012年,武钢电镀锌产品在国内液晶模组市场攻城掠地,成功应用于SHARP、三星、LG、TCL、海信等国内外知名液晶影视制造企业。在家电市场发力的同时,武钢电镀锌产品开始进军汽车板市场,2012年,单面镀电镀锌产品批量应用于汽车油箱制造领域,一举打破某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垄断地位。2013年,武钢电镀锌汽车外板顺利通过戴姆勒—奔驰公司认证,成功进入世界顶级汽车厂。

  今年,在国内钢市整体疲弱的局面下,武钢电镀锌产品却创造了量价齐升的奇迹。此次通过转产评审的DC01+ZE是武钢电镀锌产线实现成功转产的第一个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家电制造领域,近三年来累计生产销售5万余吨,出口1万余吨,产品质量稳定,受到国内外用户的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