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重载铁路单线隧道道床机械化清筛在神华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15

  10月13日,随着现场施工负责人发出指令,神华准格尔工务机械段大机操作人员驾驶着捣固车、物料车、清筛机等大型养路机械驶出大准铁路石壁桥隧道,标志着由神华集团自主创新并实施的重载铁路单线隧道道床机械化清筛试验取得成功,开创了国内首次单线电气化重载铁路隧道道床使用大型养路机械清筛的先河,进一步拓宽了大型养路机械施工工作范围,提高了大型养路机械利用率。

  受隧道原有设计宽度不足、通风、通讯、照明、除尘、降噪、机械尾气排放等技术条件的限制,以往单线重载铁路隧道清筛只能靠人工清筛,需大量人力劳动,施工进度缓慢、安全压力大、作业质量差。针对这一难题,神华集团专门成立了科研攻关项目组,经过周密的理论分析计算、工艺创新、设备改造等技术攻关,通过反复论证和分项试验,最终在国内首次成功实现了机械化的重载铁路单线隧道道床清筛试验,填补了这一领域空白,为今后相关项目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