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攀西国家级试验区首批攻关招标项目集中签约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3

  近日,在成都举行的攀西钒钛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首批科技攻关招标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鞍钢集团攀钢8个招标项目引来13家单位联合攻关。

  经过40多年的开发利用,攀西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进入了艰难的破冰期。2013年4月,国家正式设立攀西钒钛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开发。作为攀西资源开发的龙头企业——鞍钢集团攀钢期望在科技研发等方面寻求与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合作,以持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利用价值,优化钒钛产业结构,为企业转型升级和攀西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创新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攀西试验区首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招标信息发布后,鞍钢集团攀钢着眼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实际,针对生产环节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科研难点,确定了攀西钒钛磁铁矿高效选矿成套技术研究项目、高钛型高炉渣提钛及综合利用技术项目、硫酸法钛白清洁生产工艺与关键技术项目、钛及钛合金中厚板生产工艺及焊接技术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参与招标。经过招标、投标、评标等程序,来自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科研院所中标攀钢的8个招标项目。

  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招标可以集聚各方创新资源要素,加大对关键技术的攻关力度,突破瓶颈制约,缩短科技成果产业化周期,必将为攀钢勇当国家战略资源开发排头兵提供科研支撑。

  据悉,此次招标,旨在推进攀西试验区战略资源创新开发,有效利用和整合国内外科研资源,加大力度推进攀西试验区科技攻关。今年1月份,四川省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攀西试验区首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1项,其中攀钢有8项。招标项目将被纳入四川省级重大科技攻关计划以及产业化等专项扶持范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