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两年投入36亿元驱动科技创新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8

  近两年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先后在在科技方面投入36亿元,获国补科技资金1.4亿元,开展了一系列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示范工程建设,开展科研项目229项,稳步推进19项国家级科研课题。

  两年来,神东累计完成科技成果125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项、神华集团科技进步奖10项。与此同时,员工创新创效活动成绩斐然,每年创造的经济价值超过5000万元。此外,组织大型技术讲座、研讨、交流等300多次。累计收集论文1000多篇、发表论文600余篇,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经济参考报等22家国家重大媒体宣传报道科技稿件87篇。

  神东紧紧围绕煤炭安全高效生产,在采掘、机电、运输、安全、环保等重点领域开展技术攻关,研制了世界首套全断面高效快速掘进技术工艺系统,数字化矿井示范工程建设获得突破性进展,“一网一站”研发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沉陷区生态治理技术等八项技术成果取得了重大突破。结合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编制完成了神东“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持续推动科技进步。完成员工创新创效活动成果2800项;申报专利266项、授权专利195项,位居神华第一,约占神华总量的8.7%;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27项、神华集团“三小”成果奖189项;省部级各类科技创新先进个人6名、神华集团科技创新先进个人10名。此外,公司还连续两届荣获全煤创新先进企业、神华集团科技工作先进单位、《煤炭学报》优秀协办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