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人脸识别技术助力海关治安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1

  11月17日,在中国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旅检人脸智能识别软件平台”试点项目招标会上,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7所下属北京航天光达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中标。

  人脸智能识别系统主要利用高清摄像机的回传画面,对各通道监控范围内的众多人脸同时进行检测、跟踪,并与大规模的人脸数据库进行实时比对,从而快速识别和发现挡获人员、重点人员或在逃人员,实现对犯罪人员的针对性打击控制。系统的24小时监控与预警能力极大提升了传统视频监控的预警功能和智能化程度,填补了目前治安人口管理的盲点,可为治安管理、刑侦破案、维护稳定提供有利的高科技支持。

  从5月开始,该系统已在深圳海关安装试用,期间成功拦截水客人员,经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印证了其良好的辅助缉私效果。据介绍,该系统的投入使用还可使缉私人员检查旅客时更具有针对性,避免过多检查造成旅客的反感与抵触,保障过境通关通道的畅通。

  该系统的建设,将对全国海关具有示范、带动及辐射作用,并对航天安保产品谱系壮大和口碑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