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质检中心8项检测方法作为国家标准颁布实施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7

  近日,武钢质检中心起草的8项国家标准,汇编成集,这些标志行业领先水平的化检验技术引来业界瞩目。专家指出:实验室制订国家标准是检测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化检验技术的应用与创新最能体现一个实验室的技术水平。

  《各品级批量萤石的水分测定》、《钢铁锰含量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等八项国家标准都是在武钢原料把关、钢铁成分分析、成品检验过程中经历探索检验、比对试验、固化标准三个阶段制订出来的。

  今年,武钢质检中心还代表武钢制订了两项国家标准:《铁矿石磷含量的测定铋磷钼蓝分光光度法》和《铁矿石铝含量的测定铬天青S分光光度法》,已经完成国标征求意见稿,进入修改和检验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