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研制成功国内首台船用液化天然气加注臂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9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四院承担研制的国内首台船用LNG(液化天然气)加注臂经过现场的加注操作演示以及16项重要参数的验证,其技术指标全部达到理想状态,符合交付使用标准,标志着国内首台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船用LNG加注臂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船船移动LNG加注技术的空白,对我国LNG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LNG是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确定重点扶持发展的新能源项目,作为引领LNG关键技术发展方向的中海油集团,与四院在“LNG液化处理”、“LNG储运装备”、“LNG加注装备”、“LNG终端应用装备”和“LNG产业经济化”五大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目前,LNG加注技术在国内尚在起步阶段,尤其是船用LNG加注臂技术仅有德国、法国和日本三个国家掌握。经过红林公司和九部远方公司长达两年的克难攻关,最终掌握了LNG加注臂的关键技术,并实现了所有关键部件的国产化。

  据悉,首台LNG加注臂将于近期正式交付给中海油集团,主要应用于内河和近海中小型船舶的LNG加注,该款LNG加注臂计划在2015年实现批产交付。后期,四院还将就远洋和大型船舶用LNG加注臂领域继续展开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