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完成国内首例超高层建筑300米高空大梁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1

  12月10日,中国建筑在中国首座完全自主设计的438米摩天大楼——武汉中心大厦,完成国内首例300米高空转换大梁安装。该工程由中建三局总承包,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深化设计、制造、安装。此次高空安装共有4部单根跨度达28米,单根重量达180吨的转换大梁,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砂箱卸载专利技术,确保了转换大梁在300米超高空位置的顺利合拢。

  武汉中心大厦是国内首座从建筑到结构,完全由中国设计师自主设计完成的400米以上摩天大楼,一举打破了国外对中国超高层建筑设计的长期垄断地位。目前大厦现已施工至350.85米,为华中地区在建高度最高的建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