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攀钢钛合金油管研制水平国内领先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2

  近日,鞍钢集团攀成钢公司承担的钛合金油管研制项目顺利通过四川省科技厅组织专家技术鉴定,鉴定结果表明攀钢该项目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转入批量生产。

  与目前油管生产普遍采用的镍基合金相比,钛合金的抗腐蚀性能更好,且密度相对较小,具有成本优势,以往主要用于航空航天等尖端领域,石油工业应用方面尚属引领型产品,国内市场基本处于空白。

  据介绍,该项目选择并优化了TC4钛合金的化学成分和相关元素含量的控制范围,保障了油管的力学性能;该项目开发的钛合金油管系列创新解决了钛合金油管生产方面的技术难题,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钛合金油管成套工艺技术;该公司制管和加工装备先进、工艺成熟,质量保证体系健全,其研制的相关规格钛合金产品质量符合API 5CT、API 5B、ISO/TR10400和ISO15156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