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推出全国首个变电站电磁环境在线监测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4

  12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在深圳向社会推出全国首个变电站电磁环境在线监测系统,市民可在深圳供电局官方网站实时查询变电站电磁场强度,也可以通过关注“深圳供电”官方微信,在手机上实时查看变电站电磁场强度,进一步打消市民的疑虑。

  该系统能够对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三个不同电压等级变电站的电磁环境开展24小时实时监测,除了在变电站旁的LED屏幕上显示之外,还将数据实时传输到其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实时查看现场数据。

  本次上线的三个电磁环境在线监测系统分别位于罗湖区、福田区和宝安区,未来将覆盖深圳全部10个行政区。深圳供电局还将继续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逐步对所有变电站进行电磁场强度普测,并发布检测报告,更加公开透明地向社会公布变电站电磁场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