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重轨鱼鳞伤损攻关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6

  由武钢研究院、条材总厂等单位联合完成的“改善钢轨表面粗糙度减缓鱼鳞伤损的工艺技术研究”项目日前通过了武钢集团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随着铁路运营朝着高速重载方向发展,钢轨在服役过程中表现出以鱼鳞伤损为主的滚动接触疲劳呈现增多的趋势,严重制约着钢轨的使用寿命并威胁列车行车安全,目前国内重轨均不可避免出现鱼鳞伤损,已成为影响铁路快速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

  该项目通过对鱼鳞伤损产生及发展的原因进行了系统分析,武钢首家提出从钢轨表面粗糙度入手来减缓鱼鳞伤损,通过近两年的科技攻关及上道使用效果调查,完成了钢轨表面粗糙度对鱼鳞伤损影响的研究,获得国家专利授权7项。该项目的完成对于减缓钢轨早期鱼鳞伤的产生和发展,提高钢轨使用寿命,保障行车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