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研发创新串联法氧化铝生产工艺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7

  近日,由中铝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串联法氧化铝生产工艺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技术验收和科学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工艺是中铝公司根据目前生产现状、铝土矿品位不断下降的特点以及原燃料价格水平,在对生产成本进行大量测算基础上进行研发的。该工艺技术的成功研发,将对推动企业降本增效起到关键性作用,同时也是氧化铝烧结法生产工艺及装备的重大变革。同时,该工艺还可以提高氧化铝拜耳法生产工艺中赤泥的氧化铝和氧化钠回收率,从而达到实现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