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我国首创水利工程叠箱刚构渡槽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15

  1月12日,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承建的黔中水利项目焦家渡槽顺利合龙,标志着我国首创的水利工程高墩大跨叠箱刚构渡槽施工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黔中水利枢纽工程焦家渡槽全长1178.99米,主跨180米,采用悬臂挂篮施工。主跨共分为24个段块,设计采用叠箱结构。其中50米简支箱梁4跨,主跨槽段95.95+180×2+95.95连续刚构。渡槽下部桩基采用人工挖孔,最大孔深40米,孔径2.5米。墩柱采用双支薄壁空心墩,墩高74米。上部梁体结构为上下叠箱变截面连续刚构,主跨180米,0号段高13.8米,采用 C55高标号混凝土施工,对抗渗、抗裂、抗压、防冻等级要求高,技术含量高,安全风险高。其中,叠箱刚构渡槽为全国水利工程首创。

  项目自2012年开工以来,全体参建员工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攻坚克难为利器,广泛借鉴国内外先进施工技术,聘请专家做方案论证。该工程开发的《高墩大跨度连续刚构渡槽施工关键技术研究》科研课题已被中国铁建列为科技研究开发重点计划项目。2014年7月,中国铁建在黔中项目召开了桥梁技术交流会,对于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不断提升桥梁施工理论水平和技术水平,培养施工经验丰富、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技术人才,促使公司从依赖咨询性施工模式向自主研发型模式转变,不断打造企业桥梁专业优势等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