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突破核电施工技术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0

  近日,中国建筑总公司所属中建二局科研成果“一种预应力管道灌浆用触变型水泥浆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打破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

  传统的膨胀浆施工,需要通过二次补浆的办法来解决浆体泌水等问题,因此大大拖慢了施工节奏,也为灌浆质量留下更多不确定因素。新型预应力管道灌浆在强度、泌水、干缩等传统性能指标上表现优异,更具有“动则稀、静则稠”的突出特点,能够较好的解决高曲率管道灌浆浆体的泌水问题,提高灌浆的密实度。该浆体能满足三代核电严苛的施工要求,尤其适合核电站内安全壳复杂形态预应力管道的灌浆。

  此前国内在该触变型浆体领域的研究尚属空白,国际上也仅处于起步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