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马矿院成功研发深部采空区降温新方法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8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中钢马矿院研发的“利用浅部采空区及废旧巷道地温对深部采区降温的方法”发明专利权,这是该院在高温热害非煤固体矿山的矿井通风降温领域取得的一项新成果。

  该发明实现了对矿井深部进风风流的自然冷却降温,达到改善深部通风效果、节能降耗的目的。另外,对整个通风系统还安装有通风系统远程控制与在线监控系统,提高预冷降温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能够优化升级传统的通风系统管理模式。这一发明还将显著改善井下作业环境,经济效益、环境效益明显,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