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英菲尼迪汽车公司成立 加速国产车型推进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3

  9月22日,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将助推东风汽车公司的价值链向豪华汽车领域延伸。东风英菲尼迪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按50:50股比设立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独立全资子公司,成立后将在“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原则下,全面负责管理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业务。东风英菲尼迪设立专门的董事会,代表股东方行使最高决策权,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担任其董事长。东风英菲尼迪将保留英菲尼迪中国的原有团队,一批来自东风汽车公司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具有丰富合资汽车企业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也将加入东风英菲尼迪。

  东风英菲尼迪成立后,所有英菲尼迪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将在同一个经销商网络内销售,现有英菲尼迪经销商网络将被全部保留。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中期战略目标是到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英菲尼迪国产车型将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阳工厂生产,首批国产车型包括:高科技豪华运动轿车英菲尼迪Q50L和长轴距版风尚运动型SUV英菲尼迪QX50。伴随英菲尼迪的国产化,中国襄阳将成为英菲尼迪继日本枥木、美国士麦那之后的第三个全球生产基地。按规划,2014年年底,英菲尼迪Q50L将下线;2015年年初,英菲尼迪QX50将下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