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多款高性能无人机将亮相珠海航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7

  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将于2014年11月11日至16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9月16日,本届珠海航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出席发布会,并就参展情况做了介绍。

  中国航天科工将在本届航展中推出系列无人机“家族”、“明星”导弹FD2000、“升级版”防务对抗体系、“新锐”固体运载火箭四大亮点,共展出防空作战体系、海防反舰作战体系、对地攻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C4ISR体系、空间应急体系等六大体系58个展项,参展规模创历史之最。

  由多款高性能无人机产品组成的无人机“家族”将首次独立展出,它们既能用于军事领域执行空中侦察监视、情报搜集、信息中继、靶标模拟、对地攻击、打击效果评估等多种任务,又能应用于航空摄影、地理测量测绘、环保森林防火、地质环境与灾害勘察监测、海岸缉私、矿产资源勘探、土地利用动态监测、气象测量等民用领域,拥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以FD-2000为代表的多型中国导弹将在本届航展中再度亮相。FD-2000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防空主战装备,可全天候拦截各类飞机、精确制导武器,构成多层防空体系。继上届航展首次亮相以来,该系统从外观上和技术上都得到了不断的优化完善,赢得了国际市场的青睐。

  相较于上届航展,中国航天科工此次展出的“升级版”体系对抗仿真演示系统,在系统功能、对抗强度、展示形式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突出表现信息化战争条件下体系对抗的特征,突出展示各型装备优化部署与联合运用,表现体系化作战运用对发挥导弹武器装备作战效能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为用户提供导弹武器装备体系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实力。

  十届航展见证了航天科工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历届航展上,航天科工导弹武器装备均成为热点,“中国导弹防御体系”概念、“大防务,大安全”实力备受参观者青睐。

  中国航展是我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逢双年在珠海举办、带飞行表演的综合性国际航空航天展览,属“国家行为”,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特征。迄今为止,该展览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现已发展成为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业先进科技主流,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国际盛会,跻身于世界知名航展之列。今年是中国航展的十届华诞,也是中国航展的十八岁成年礼,为此,国家邮政局已批准在11月11日发行两枚国家级纪念邮票。本届航展的室内外展览面积、展览净面积、参展飞机和参展国家数量均超过往届,达到历史新高,航展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