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挺进高端家电板市场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7

  日前,某电镀锌生产厂订购鞍钢高级别电镀锌基板SCD2产品2100吨。这是自2013年末鞍钢成功开发该品种以来的第3笔订单,已累计订货5000余吨。

  近年来家电行业发展迅猛,一些高端电器的面板及背板均采用彩涂板或镀锌板。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家电产品种类更加多元化,为满足高端家电板用户的需求,开发一种成型性能和表面质量更加优良的冷轧电镀锌基板成为首要课题。

  鞍钢股份产品发展部、市场营销中心及冷轧厂的相关技术人员通过与多家电镀锌板生产厂进行交流,了解其对基板表面质量的更高要求及其下游家电用户的需求,进而明确了产品开发方向。技术人员通过对现有的电镀锌基板产品的成分、工艺、成品性能及表面质量进行统计分析和批量工艺调整试验,设计出全新的生产工艺,开发出新钢质SCD2产品,其成型性能和表面质量均优于鞍钢原有电镀锌基板产品。

  2013年末,某用户首次订购60吨SCD2试用,对各项技术指标表示满意。随后用户每月稳定订货,目前已累计订货1000余吨。今年5月份,鞍钢又相继与几家电镀锌生产厂合作试用,SCD2逐渐走向成熟。

  随着用户和订货量增加,鞍钢正密切关注用户的使用情况及产品质量,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及时做出相应的工艺调整和改进,让家电产品中闪现更多的鞍钢元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