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港刘官庄油田产能获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2

  9月17日,大港刘官庄油田刘3-6H井顺利投产,初期日产液25立方米,日产油15吨,含水42%。至此,这个油田投产的5口重点井均获高产,日产油均在10吨以上,总日产能力74吨,新建产能1.3万吨,实现了刘官庄油田40多年来产能建设零的突破。

  刘官庄油田属稠油油藏,含油黏度高、储层横纵向变化大,制约了这个区块的发展。大港油田与相关部门精诚合作,深化认识,重新落实了馆陶油组3个大层构造8个有利砂体微构造以及砂体刻画工作,选取试采效果较好的庄浅33-41断块作为产能建设先导试验区块,部署产能井9口,新钻井7口,整体形成3注6采的注采井网,预计新增动用地质储量78万吨。目前,首批实施的3口油井均获高产。

  按照刘官庄油田开发建设规划,到2020年建成10万吨油气当量生产能力,预计开发动用地质储量1000万吨。大港油田根据已钻遇井情况,加快庄浅45-50、庄69以及羊二庄断层下降盘条带等区块的产能建设工作;加紧探井试采的步伐,为产能建设提供依据;加快实施评价井,持续推动刘官庄油田整体开发进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