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与西班牙ENUSA公司签署设备采购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6

  9月25日,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与西班牙ENUSA公司总裁Jose Luis Gonzalez先生在北京签署了核电站“燃料组件破损燃料棒超声波检验系统”的设备采购合同。根据合同,ENUSA将向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提供首台套的破损燃料组件检测系统,在此基础之上,双方将开启在核电厂燃料组件的在役测试、修复及完整性评估等领域的全面技术合作。

  在役燃料组件的完整性直接关系着核电站相关的运行安全指标,对燃料组件的破损状况进行有效的甄别与检测是确保燃料组件完整性的有效手段之一。对破损燃料组件进行修复、评估后再使用也将直接提高核燃料组件的经济性而降低核电站的燃料成本。

  西班牙ENUSA公司是一家从事核燃料组件设计、制造及核电站燃料在役服务的专业公司,拥有具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测试、修复与完整性评估技术。中广核下属的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中广核核电运营技术平台,主要承担中广核所有在役核电机组的技术支持与技术服务,也承担相关试验与测试技术的研发工作。通过本次与西班牙ENUSA公司采购首台套的破损燃料组件检测系统,将开启双方在破损燃料检测、实验及完整性评估领域的技术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在该领域的技术转让、技术研发及系统设备的联合制造等。中广核亦将以此为契机,进而建立双方在该领域持续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破损燃料组件检查与试验技术的研究方面快速取得突破,从而提升中广核在役核燃料领域技术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成立于1994年9月29日的中国广核集团即将迎来20周年的生日。经过20年的发展,截至目前,中广核承担了我国64%的在运核电机组生产运营和51%的在建核电机组工程建设。拥有在运核电机组11台,装机容量1162万千瓦,核电安全运行业绩持续创优,安全业绩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拥有5个在建核电基地,共13台机组,装机容量1550万千瓦,是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