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资17.7亿港元 中广核美亚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9

  10月8日,随着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禹敲响寓意正式挂牌交易的铜锣,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旗下的中国广核美亚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美亚”,股票代号:1811HK)当天的股票开始交易。

  “中广核美亚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象征着中广核美亚正式登上香港资本市场的舞台。” 8日,在中广核美亚香港成功上市仪式的致辞中贺禹表示,中广核美亚通过在香港上市,不仅为中广核美亚未来发展注入了雄厚的资本实力,而且为打造成为中广核非核清洁能源的全球唯一平台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自9月19日在香港公开招股以来,海内外投资者对中广核美亚的清洁能源和资产注入题材反应热烈,认购踊跃。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共录得556倍的超额认购,冻结资金约996亿港元,荣膺港交所今年以来冻资王第二位。机构投资者方面,中广核美亚成功引入了5名基石投资者,分别为南方电网、恒健国际投资、惠理基金(00806)、周大福(01929)及信达资产管理(01359),涉及总额约6.57亿港元,约占最大集资规模的37%。

  鉴于资本市场的热捧,中广核美亚的上市发行价厘定为每股1.71港元,接近招股价范围1.57港元至1.73港元的上限定价,募集资金达17.7亿港元。10月3日,中广核美亚在港交所正式开始交易,交易首日收报1.96元,升14.62%,全日成交8.2亿股,涉及资金16.12亿元。在随后的几日中,中广核美亚股价继续保持走高态势,截至10月7日收盘时,累计已上升超过30%。

  “中广核将从战略管理、持续的供应链供应、非核清洁能源资产优先选择权、优秀的人才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中广核美亚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非核清洁能源开发商和运营商。”贺禹在致辞中进一步表示,中广核美亚将严格遵守上市规则,审慎使用每一分集资额,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风险控制,改进激励机制,提高盈利能力,以更加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客户、员工及社会。

  作为中广核发展及经营非核清洁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全球唯一平台,中广核美亚优势显著,拥有在亚洲成功收购、开发、融资及营运优质盈利发电项目的长期往绩、地理位置优越的电力项目、稳固的经济基础和有利的供求因素,以及多元化的发电项目组合,同时公司领导团队管理经验丰富和具有广泛国际化背景、拥有雄厚技术专长的员工队伍。

  中广核美亚本次上市募集资金的70%将用于选择性收购中广核的清洁与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其余30%将用于收购营运中的电力项目及开发收购自独立第三方的新建项目。中广核美亚将通过选择性地行使收购权,维持均衡及多元化的清洁能源电力项目投资组合等,力争成为亚洲盈利能力最强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商之一。同时,中广核美亚抓住挂牌上市的宝贵机遇,借助香港资本市场的融资和运作平台,进一步深化结构调整,加快战略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公司治理水平,谋求更好更快的发展,出色履行上市企业和公众公司的社会责任。

  当天的上市仪式上,贺禹还代表中广核美亚向香港公益金赠送了一百万港币的巨型支票,以此表达对公益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