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大坝监测系统服务南水北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0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惯性公司中标北京市密云水库大坝变形监测自动化系统项目。该系统对自动化监测密云水库大坝运行安全,特别是确保2015年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水源调入密云水库时,密云水库大坝在高水位下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密云水库的水位多年以来均不是很高,南水北调将来水调入密云水库后,将使水库在长时间内维持较高水位的状态。两主坝的安全状况有必要根据多参数、高频次的观测结果进行再评估。然而目前仅通过人工进行表面变形的观测,难以满足高水位状况下的多参数、高频次的观测需求。在这种情况下,33所采用GPS系统和静力水准系统,在密云水库白河主坝和潮河主坝上建立一套大坝变形监测自动化系统,实现大坝安全监测的实时采集和分析,以便管理人员能及时准确地对大坝安全状况进行评估。

  目前,该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计划年底完成监测设备的安装与调试。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将长期对密云水库进行自动化监测,实时掌握坝体变形状况,确保大坝运行安全,确保密云水库防洪、供水、生态效益的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