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南方电网完成县级电网投资119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4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展现代化农业和新型城镇化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县城、重点镇和农村配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南方电网公司2014年计划投入县级电网建设资金174亿元,占电网基建项目投资的27.5%。1-9月,南方电网公司完成县级电网建设投资11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5%;其中2014年中央投资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已完成投资40.1亿元,完成率66%。

  自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以来,南方电网公司供电区域农村电网基础设施得到加强和改善,在每个县均建成了1个以上110千伏变电站,增加了35千伏变电站和10千伏配变的布点,缩短了供电半径、增大了线路输送容量,完善了农村供电网络,农网技术装备水平、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明显提高,有力保障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

  今年1-9月,南方电网公司342家县级供电企业完成售电量24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占公司售电量的42.3%;其中县域及以下农村居民用电量553亿千瓦时,增长17.0%。农村电网的供电质量明显提高,农村供电可靠率99.9314%,同比提高0.1001%;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98.746%,同比提高1.076%。根据国家能源局的要求,公司正在组织开展南方地区农村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研究工作,着力研究适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的农村电力发展目标、建设重点和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