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河曲发电公司年度累计发电量破1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2

  截至10月30日,神华山西河曲发电公司年度发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大关,达100.2267亿度。

  今年以来,面对山西省内装机容量高达4715万千瓦、每日最高负荷不过2200万千瓦的严峻形势,河曲发电公司全员紧盯电量,以市场、安全和管理为着力点,大力开展电力营销争取电量,同时加强运行和检修管理工作,提高设备可靠性和运行经济性,为抢发电量提供了可靠保障。该公司深入了解用电需求,结合调度要求合理调整机组开运方式,全年利用低谷时期开展机组停备,取消了两台机组C修、一台机组D修,减少了机组检修时间。同时值长与调度值班员保持常态沟通,提高日电量计划完成率,以“日保月、月保年”的方式确保年发电计划的完成。

  该公司同时加强检修和运行管理,提高机组运行可靠性和经济性。运行部开展小指标竞赛,严格控制各项指标,保证主要指标压红线运行,重点抓好气温、气压、排烟温度、主机真空等运行参数的管理考核,努力提高机组运行经济性。此外,严格执行“三票三制”,确保不发生误操作,维护人员加强设备消缺及维护力度,对发现的设备问题尽量安排在夜间消除,对一般缺陷限时消除,做到了“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提高了设备的健康水平,杜绝了因设备原因造成的应发而发不出的边际电量损失。

  河曲发电公司全员努力抢发电量,确保“高峰能够顶得上、低谷能够落得下”,赢得了山西省电力公司的好评,在山西电网区域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也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