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福建龙岩电厂年累计发电量突破3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4

  截至11月12日,神华福建龙岩电厂两台300MWCFB机组年累计发电量突破30.2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达到了5034.07小时。

  拓展市场,获取直供交易电量。今年年初,福建省经信委下达的神福雁电调控计划电量仅4340小时,面对严峻的发电环境,该公司树立“大营销”理念,坚定不移地拓展市场。今年首次取得大用户直供电交易资格,全年获取直供电量4.3亿千瓦 时,有效弥补了发电量缺口。

  寻求政策,取得地方煤奖励电量。该公司充分发挥CFB机组可燃用当地难燃无烟煤的优势,利用煤炭市场下滑的契机,以拉动地方煤炭市场为由,寻求地方电力政策支持,年内共兑现奖励电量3.35亿千瓦时,进一步增加了发电量指标。

  内部替代,合理优化运行方式。该公司积极协调电力主管部门,争取到一期两台135MW高能耗机组“电量统一调度”的政策,成功优化替代一期电量指标。目前,已实时优化替代发电量2亿千瓦时,有效提高了机组出力系数,1-10月份平均出力系数达81.5%,位于福建省燃煤机组前列。

  该公司在市场严峻的形势下,不断创新思维,加强市场营销,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后期将紧盯计划电量市场变化,合理分享计划电增量份额,确保全年发电量“保增长”工作顺利收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