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全力保障珠海航展通信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5

  11月11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举行。作为本届航展通信保障成员单位和特约信息服务商,中国电信广东珠海分公司提前启动高规格、高标准的通信保障工作,并提供热线咨询、门票销售、新闻中心光纤上网及3G服务。

  珠海电信成立专门通信保障机构,抽调100名技术骨干组成通信保障队伍,并在机场电信机楼设立通信指挥部和应急调度保障中心。航展期间,每天安排30名技术维护人员和6辆保障车在现场值守。

  为满足航展期间大规模的移动通信和无线上网需求,珠海电信组织对展馆区域、新闻发布区和涉及航展活动的重要场所、道路的网络通信与流量承载能力进行规划及评估,对重要区域全面进行拉网式信号测试,并提前进行扩容和优化。共实施信道、载频扩容基站53个,其中航展馆区扩容6个基站,扩容传输带宽5倍、信道承载容量3倍,航展馆区现场可支持手机用户超过12万。珠海电信调集3辆应急通信车停放在展区,为航展期间网络容量和设备安全增加双重保险。

  本届航展,珠海电信“百兆光纤+天翼4G”双百兆组网为参展商和观众带来畅快的上网体验。针对展馆区域和涉及航展重点单位,珠海电信通信网络节点均实施双重备份,所有上网主用电路均采用100M光纤城域网和备用专线,确保宽带网络的安全、畅通和快捷。

  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本届航展。珠海电信在航展新闻中心、展馆电信业务体验中心布设了近百个上网端口,向国内外媒体记者提供高速百兆光纤上网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