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北京高井热电厂开启燃机首季供热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8

  11月15日,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正式进入今冬明春城市供热期。目前,该厂“二拖一”机组四台热网加热器全部投入运行,确保燃机首季供热达标、北京市民温暖过冬。

  大唐北京高井热电厂燃机设计供热面积1924万平方米。为确保燃机首次供热顺利进行,该厂首先要求各部门、公司打破煤机供热管理的惯性思维,树立“从零开始”的心态,从优管理,从细做起,确保供热万无一失。在全面掌握供热系统以及供热方案的基础上,一方面从硬件设施入手,把涉及供热的整套设备、整个系统进行逐一检查和摸排,提高设备缺陷治理力度,根治供热管道、阀门跑冒滴漏现象。为此,该厂在供热系统安装、调试阶段即要求运行、点检和检修人员提前介入,提前熟悉系统状况、掌握设备特性,打好有备之战。另一方面,该厂从优化管理入手,切实将机组投产初期负荷波动大、工况变化多、调整频度多、检修维护多的被动应付,转化为快速熟悉设备、摸索规律、总结经验的主动作为上,进一步优化供热方案,充分发挥9FB机组调整的灵活性和效率的高效性,提高冬季供热的可靠性和经济性。

  为了应对首次供热运行经验缺乏、未知风险多等实际情况,该厂组织制定了《供热设备事故预案》等66个燃机应急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确保高效、有序地处理供热突发事件。同时,实施不同层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燃机知识培训,提高人员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处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各类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管理预判能力。在此基础上,不断摸索并总结燃机运行规律,做好燃气系统、燃机热通道、空气滤网等重点设备、关键部件管理,摸索燃机风险点,强化辅机安全管理,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提升机制,确保冬季供热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