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核电1号机组完成瞬态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0

  11月14日10时03分,随着试验负责人宣布:“1号机组100%FP平台紧急停堆试验结果满足验收准则要求,试验完成”,福清核电1号机组各功率平台下所有的高风险瞬态试验宣告全部顺利完成。机组经过短暂的消缺后,将重新临界、并网升至满功率,开始168小时连续稳定运行验收试验。

  功率平台高风险瞬态试验是指为了面对机组临界并网后有可能出现的停机、停堆和专设动作等非预期事件的风险,从而对机组预运行试验阶段调试试验成果及机组系统设备进行综合检验的大型综合性实验,也是对整台机组调节和保护系统的综合验证。

  为了更安全、高质量、高效率地组织这些瞬态试验,保证试验一次成功,调试管理处根据1号机组启动指挥部的指示,牵头策划试验准备与实施,成立了试验专项组,组织编制《福清1号机组临界后高风险瞬态调试试验组织与实施》的管理通告。试验专项组按照管理程序规定的步骤和流程开展梳理试验上游文件、编制调试程序、组织技术讨论等活动。试验的准备和实施共历时8个多月,期间共组织各类会议60余次、生效发布文件40余份、实施调试试验项目14项。

  试验过程中未出现意外的停机或停堆事件,试验结果令人满意,福清核电1号机组能够承受各类大的瞬态、各调节系统动作响应满足设计要求。机组各功率平台下高风险瞬态试验的完成,为福清核电1号机组尽快投入商运及可靠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