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藏电力18个县农电企业将陆续实现代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7

  11月20日上午,随着林周县供电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2014年西藏18个县农电企业将陆续实现由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代管。

  近年来,西藏农村电力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农村电力建设全面加快,解决了无电人口基本用电问题。但农电管理体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管理粗放、经营困难、运行维护不到位、安全风险大、服务水平低等问题十分突出。实施农电代管,是西藏自治区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的《西藏自治区国家电网覆盖区域农电代管框架协议》的全面落实,是西藏电力管理体制的一项重大改革,是自治区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2013年6月,国家电网公司与自治区政府正式签订了《国家电网覆盖区域农电代管框架协议》,到当年年底,墨竹工卡县供电有限公司等全区首批8个农电企业正式实现由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代管,为我区进一步理顺和推进农电管理体制改革奠定了良好开局。通过代管,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管理、技术、人才等各方面优势,不断加大对农电代管企业的管理和指导力度,全面提升县供电企业优质服务水平和营销队伍素质,为我区农电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全区电网覆盖区域内将有26个县农电企业实现由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代管。到2015年底,全区电网覆盖区域内的代管农电企业将达到50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