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天翼阅读试水全媒体出版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7

  11月25日,中国电信天翼阅读公司在北京发布了“女神1.0”项目,试水全媒体出版。同日,公司还在北京发布了2014年度城市数字阅读指数报告。

  天翼阅读公司与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携手芭乐传媒、天娱传媒、酷狗音乐、永梦科技等产业链上下游公司,以作家罗森新作《女神的极品经纪人》为蓝本,出品了同名电子书、实体书、影视剧、广播剧、漫画、游戏等。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在忠于原作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各种出版渠道的特点,分别进行内容的深度定制。天翼阅读公司总经理肖伟表示,全媒体出版项目的启动,是公司最大限度挖掘数字阅读内容资源的版权价值,与出版产业链各个环节进行多方合作的有益尝试。

  天翼阅读发布的城市数字阅读指数报告显示了最爱阅读城市榜,从前十位来看,江浙一带占据半壁江山,其中,江苏的阅读氛围最为浓厚。报告根据全国各城市的阅读内容和数量,设置了城市性格标签。报告还给出了每个省份读者心中最热门的书籍,如云南、辽宁和青海的读者对养生美容类书籍情有独钟,浙江、福建、四川、广西的读者偏爱亲子教育类书籍等。数据统计显示,全国40%的读者的阅读时间在6时到9时之间。

  肖伟介绍,这些城市数字阅读的趣味数据全部来自于天翼阅读平台上读者阅读行为的数据库。目前,天翼阅读平台图文内容已超32万册,涵盖图书、杂志、漫画、资讯等海量正版内容,注册用户超过2.2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