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签订全球最大吨位渣罐倾动装置制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4

  12月2日,中冶宝钢技术成功签订宝钢湛江钢铁两套当前全球载重吨位最大的渣罐倾动装置制造合同。

  渣罐倾动装置安装在渣处理滚筒顶部的支架平台上,主要由倾翻支撑架、平移装置、旋转装置、卡紧机构、锁紧机构等五大主体部分构成;具有支承、夹紧渣罐、平移渣罐、倾翻渣罐和向渣处理滚筒导渣槽内注渣等多种功能;通过在宝钢现场的多年应用,其安全性、可靠性和进料的连续稳定性得到充分认可,成功开创了高温炉渣出料方式的先河。

  本次承接的渣罐倾动装置,是宝钢湛江钢铁渣处理滚筒车间专用的倾转装渣设备,由宝钢设计院和上海耀秦冶金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属于专利产品,将和容量为36立方米的渣罐配套使用。装置长15米、宽9米、高4米,单套重量122吨,其中本体倾翻支撑架自重约50吨,额定载重150吨,是目前全球载重能力最大的渣罐倾动设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