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武重集团铸锻公司进军船舶制造业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9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重集团铸锻公司为上海沪临重工集团生产的首套船用汽缸体成功浇注完成。这是今年该公司继风电铸件研发后,开辟的又一新领域——船舶制造业。

  船舶制造业是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方向,该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筹备船级社认证的相关事宜,目前已取得了挪威、韩国、德国船级认证,叩开了进军船舶制造业的“敲门砖”。9月份,在与太重签订风电铸件生产合同后,又与上海沪临重工集团公司签订了首套汽缸体生产合同,至此,铸锻公司在重大型机床铸件、冶金辅具类铸件、风电铸件、船用铸件等四大板块布局逐步落地。

  该公司承制的船用汽缸体单件重39.6吨,4860mm×1820mm×2000mm(长×宽×高),材质为灰铁HT250,从产品特征来看,铸锻公司在生产经验方面具有很大优势。船用汽缸体作为船舶发动机的重要部件,其质量直接关乎到终端产品的质量。对此,公司领导予以了极大的关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研讨会,成立专项小组,从生产、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力保生产顺利进行。

  为了确保在首件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少走“弯路”,市场开发处积极与上海沪临重工集团进行沟通,获得了用户方在工艺图纸、木模模型、工装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时邀请沪临重工造型和熔炼方面的技术工程师,到车间现场,与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指导,从铁水的成分控制到出铁的合理温差,从混砂的优选配比到型芯的准确定位,从浇注的时间控制到成品的清产打磨,每个环节,每道工序,都始终做到工艺有依据、责任有担当、过程有监督。多重保障的生产组织方式不仅有效缩短了生产周期,同时直接节约生产成本几十万元。

  目前,该铸件已完成清铲打磨工作,材质、机械性能等各方面检测数据也均已达标,下一步已安排用户专检人员进厂进行终验收。本次首套产品顺利交付使用后,标志着铸锻公司将在船舶制造业上开始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