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电力在香港挂牌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1

  2014年12月10日,我国最大的核能发电公司——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电力”;股份代号:1816.HK)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正式挂牌交易。

  这是继10月8日中广核美亚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以来,中广核又一个成功上市的平台,至此中国广核集团业务板块中的核能、核燃料、非核清洁能源均已建立上市平台。

  中广核电力此次募资245.3亿港元,刷新今年港股募资纪录,荣膺港股“集资王”,在招股阶段,冻结资金高达3500亿港元,亦是港股今年的“冻资王”,火爆程度被媒体形容为“一股难求”。

  中广核电力于首个交易日股价表现理想。全日最高股价为每股3.48港元,收市报每股3.31港元,两者分别较发售价每股2.78港元上升约25.18%及19.06%,股份全日总成交股数约25.94亿股,总成交金额约87.45亿港元。

  中广核电力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张善明表示:“中广核电力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铸就了中广核电力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广核电力站在一个全新的事业起点并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我谨代表中广核电力感谢香港联交所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中介机构的共同努力,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我们的高度关注,特别感谢各界投资者对中广核电力价值的认同。我们有信心把握中国核电行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市场领先地位及盈利能力,为全体股东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