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网十三五规划2020年形成四方向受电格局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5

  12月11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发展部传出消息,该公司结合北京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规划及“网格化”配电网规划成果,编制完成北京电网“十三五”规划报告。

  据悉,“十三五”是北京市全面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按规划,至2020年,北京电网接受外部电力通道增至13个28回线路,形成依托特高压的“双环网”和“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受电格局,电网9分区运行,四环内停1座变电站不损失负荷,四环外停1条母线不损失负荷,满足全面建成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对电力增长的需求。  

  此次规划以“十三五”电网规划研究成果为基础,按照“强—简—强”的规划理念,注重主网与配网、城网与农网协调发展,注重通信网、智能化规划投资与主网架、配电网规划投资的衔接,注重规划投资效益,形成主网架、配电网、农网、通信网和智能化5个专项报告。

  主网架规划紧密结合北京地区发展的新定位和新形势,开展了2016~2020年专项电网负荷预测,在充分满足电力平衡和地区负荷发展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区域电网和外受电通道,针对特高压配套工程、跨省跨区及电厂并网等规划项目,进行专题论证分析。

  配电网规划以目标网架为指引,统筹考虑配电自动化、配电通信网建设需求,并突出“网格化”配电网规划与城市发展规划结合的特点。农网规划结合北京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城乡一体化发展对农村电力的新要求,提出了“十三五”农村电力发展目标、电网建设与改造的重点领域和主要任务,并对“十三五”农村电力发展的重大措施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通信网和智能化规划统筹考虑主网架、配电网的发展需求,做到通信网架与一次网架的协调发展,规划建设网架坚强、广泛互联、高度智能、开放互动的坚强智能电网,推动坚强智能电网发展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