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安排84亿方天然气保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3

  针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天然气供需紧张局面,中国石化千方百计增加天然气供应,今年11月~明年3月拟安排天然气商品量84亿立方米,同比增加8亿立方米,增长11%。

  中国石化天然气保供区多为人口密度大、民生用气多、调峰难度大的经济发达地区,如上海、江苏、浙江、重庆、四川等。中国石化表示,天然气保供17年,从未停供1分钟。近期也绝不会因为国际油价的波动而减少天然气的生产及供应,还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按照国家发改委“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要求,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中国石化加快气田产能建设,力争多产气,今年预计生产天然气200亿立方米,比上年增加8%。中原油田8个油气区安排新钻、新采天然气井,西南油气田提前部署实施一批开发井,西北油田做好雅克拉气田动态分析,合理调整上下气层采气速度,加快塔河相关井区气藏评价及滚动建设。同时,川气东送管道沿线保供天然气40.8亿立方米,榆济管道沿线保供天然气20.7亿立方米。

  优化供气流向,全力保民生。严格控制内部企业用气量,安排通过调减内部炼化企业在紧急情况下供气,可增加250万立方米/日气量,重点增供安徽、江西、江苏、河南等省市有关地区。同时,加强与各地政府的沟通协调,优化供气流向,适度调减部分工业用户供气量,并协调延长检修时间,最大限度满足民用气需求。

  页岩气、LNG等新资源加入,保供方式更多样。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已累计产气超过10亿立方米。目前,涪陵页岩气田能力700立方米/日以上,今年9月涪陵至重庆输气管道全线贯通,这意味着在供应重庆当地的同时,有更多的川气东送天然气向长江中下游供应。中国石化首个LNG接收项目于本月13日在山东投产,一期工程年接转能力300万吨,相当于40亿立方米天然气,山东及华北地区率先受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