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发布2013年度三峡工程运行实录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4

  12月22日,三峡集团公开发布《长江三峡工程运行实录(2013年)》,这是三峡集团第二次公开发布《长江三峡工程运行实录》。据了解,三峡集团从去年起,每年都将正式向社会发布《长江三峡工程运行实录》,以便让公众全面准确了解三峡工程运行的实际情况,也为相关科研、设计、高等院校等单位和科学技术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2013年实录报告沿用此前的报告风格,主要包括三峡枢纽建筑物、三峡水库运行实况、发电、航运以及生态环保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记录了三峡枢纽工程及水库运行情况。实录指出,三峡工程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显著,对于三峡坝区环境保护、库区泥沙、库区水华、中华鲟保护、漂浮物清理、水库诱发地震等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实录用准确的监测数据进行了介绍。

  此前,已发布三峡工程自2003-2012年蓄水10年来的枢纽工程及水库运行情况。《长江三峡工程运行实录》系列报告全文可登录三峡集团网站下载参阅。

  今年是三峡工程兴建20周年。三峡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也是我国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三峡工程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经过几代人的探索与努力,三峡工程于1994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它的兴建标志着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作为治理和开发长江的关键性骨干工程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标志性工程,在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配置与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综合效益全面发挥,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