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明年将投入160亿打造4G手机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4

  2014年12月23日,中国电信在终端产业合作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卓越100”计划:2015年将投入160亿元巨资,通过市场化的“赛马”机制,为消费者打造100款精品4G手机,引领4G时代的手机产业创新发展,拉动全年销售手机突破1亿台。

  据了解,2014年,在中国电信与产业链共同努力下,移动业务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全年手机销量达到8000万台。

  根据“卓越100”计划,中国电信明年将投入160亿元补贴推动天翼终端产业发展,补贴政策如下:

  124亿元用于快速结算终端补贴,其中24亿元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全国连锁、电商直接对接,100亿元由各省级分公司与域内代理商合作对接。为了加快与合作方的结算速度,由中国电信翼支付平台进行结算支撑。此举将使厂家、渠道和用户三方受益。

  6亿元是直接补贴符合要求的手机厂商,其中2亿元补贴299元智能机,另外4亿元补贴300-700元档智能机,这类终端属于实用机型,性价比高,对用户来说非常实惠,市场空间广阔。

  30亿元集约终端销售佣金,作为渠道销售激励资源,由中国电信各省级公司根据销量抢盘,再由其根据各渠道销售业绩进行奖励,激励对象为700元以上的智能机。可见中国电信在对内对外的资源配置上均采取了“赛马”的市场机制。

  此外,针对中小代理商,中国电信明年将提供50亿元小额贷款。其中5亿元是面向农村代理商的无息贷款,作为“信息惠农”的务实举措,进一步促进农村智能机普及。另外45亿元以低于市场的利率提供给与中国电信深度合作的中小代理商。

  “卓越100”计划显示,中国电信2015年将着力打造100款精品手机,可谓丰富多彩。全网通是中国电信上半年推出的终端类型,一经推出即受到零售商和用户的欢迎,品牌也已深入人心。安全手机是中国电信最近推出的新的手机品类,在手机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增多的情况下,借助天翼网络先天具有保密、防窃听优势,研发了手机端信息安全技术,为用户提供放心的手机通信服务。此外,中国电信还将打造“视频手机”、“老人智能机”、“自拍王”、“待机王”、“抢网帝”等一系列的特色终端,引领终端产业迈向“精耕”客户需求的时代。

  在产品层面,中国电信推出了以下优势产品:

  一是个人定制,用户可自主定制套餐,可随时修改,套餐内语音和流量可相互转换,流量用不完可以转赠,这款4G产品已经受到“互联网一代”的热捧。

  二是双城通(即“一卡双号”),这款产品针对流动人群,特别适合进城务工人员、异地上学的学生和“候鸟”人群,用户在本地往目的地拨打电话无需支付长途费、漫游费,只需付市话费。

  三是双百兆,即办理天翼4G(速率标称值超百兆)和百兆光纤宽带组合套餐的,将享受到光纤宽带的大幅优惠甚至免费。中国电信是目前国内最大、品质最有保证的宽带运营商,固定宽带用户数达1.2亿户。

  此外,中国电信将从三个方面持续推进渠道能力提升:一是推行渠道承包制,激发内部小CEO的活力;二是加快O2O进程,推进渠道互联网化;三是提升渠道管理水平、优化流程,推进渠道连锁化水平和体验化营销。这些举措,将大幅提升中国电信的渠道效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