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制造国内最大容量超超临界双抽汽轮机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6

  12月23日8时16分,由东方电气制造的国内最大容量的首台超超临界660MW双抽供热汽轮机在华润电力焦作电厂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考核,投入商业运行。机组轴系振动优良,各运行参数稳定,符合设计要求。

  华润焦作1号机自12月6日凌晨3:50首次冲转3000转/分后,6日晚20:35首次并网带负荷成功;7日至11日负荷逐渐带至660MW并完成了各种试验;16日08:00至23日上午08:00进行168小时试运行后投入商用。期间仅用了19天时间。

  华润焦作机组工程建设规模为2×660MW超超临界双抽供热机组,工程同时设置脱销装置及烟气脱硫装置,属国家鼓励的高效、低耗、符合产业政策的大型发电厂。焦作电厂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境内,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70亿千瓦时,对调整优化焦作电源结构、促进焦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东方电气在该工程的设计中,首次采用自主设计的高压筒形缸结构,完全自主创新设计。设计人员通过采用当代的先进设计方法,运用数值模拟分析、实物试验等手段,克服各种困难,掌握了该种结构的设计要点和制造工艺,成功开发出了高压模块。筒形缸的使用将使机组加热更加均匀、启动更快捷、整模块发货安装更方便。同时机组大修时间将因此延长,将为业主创造更大的价值。

  双抽供热机组的采用既满足了工业抽气的要求,又可提供大区域的城市供暖,热电联供。同时汽轮机在设计时采用了先进的通流技术,因此机组将具有最好的经济性和适用性。该台汽轮机为目前国内真正意义上的最大容量的两级可调整抽汽高效超超临界汽轮机,填补了行业空白,提升了国内汽轮机行业的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