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海外铁路业务前11月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9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我国铁路“走出去”战略,积极创新海外铁路业务开发模式, 1-11月份,国际铁路业务共实现销售收入近7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014年,面对复杂多变、需求萎缩、竞争激烈的国际及地区环境,中国铁物坚持以“打造国际知名的铁路产业综合服务商”为目标,以总部和海外公司内部协同、内外联动形成合力,制定了“坚持目标大市场和重点大客户并重,工程开发、装备租赁和资源包销多元手段并举”的市场开发策略,取得了积极成效,增强了中国铁物在国际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在中东市场,中国铁物国际事业部组织所属香港控股公司、物润公司协同在中东市场再次获得突破,新增4.25万吨钢轨订单,至此,中国铁物资2014-2015两年出口海外市场的钢轨订单总量达到9万吨。

  在北美目标市场,中国铁物所属美国公司充分利用新购置的仓储基地,在保持线上料辙叉、鱼尾板出口业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大客户需求,积极开发新的业务品种,成功开发出货车轮及油罐车封头的出口业务,成为北美市场业务新的增长点。

  在大客户市场,中国铁物继续深化与孟加拉国铁、巴基斯坦国铁、马来西亚国铁、香港地铁及纳米比亚国铁等重要客户的合作,并成功赢得车辆、车轮、钢轨及道岔等合同。2014年,香港公司中标纳米比亚国铁90台硫酸罐车。同时,利用矿石资源包销手段与澳大利亚Arrium公司签订的392辆矿车租赁合同成为稳定的利润增长点,每年创利超千万元。

  今后,中国铁物国际板块将继续内外协同、聚焦主业、创新思路、升级服务,在激烈的国际化竞争中迎难而上,在海外延伸铁路产业综合服务核心业务,打造国际化品牌,为我国铁路“走出去”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