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今年投入近34亿元助力贵州农村电网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30

  为积极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中的“小康电”行动计划,2014年南方电网在贵州大力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农村用电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电网管理体制理顺、农网电压质量提升四个工程,全年预计完成投资34亿元,是年初省政府工作目标的2.3倍。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完成全省小康电实施规划报告和覆盖贵州9个地州市、80余个县区及上万个行政村的项目库,出台“小康电”规划建设、供电服务、运行维护三个指导原则,明确工作流程和标准。二是坚持标准规范。制定小康电建设标准和规范要求,确保小康电设计标准、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通过建设全省218个小康电示范点、2142个小康电标准台架变,树立典型,探索形成可复制、易施行的工作经验。三是坚持提升服务。推广“村电共建”、“省心柜台”等服务模式,累计建成城乡便民电费服务网点2424个,电费代收网点826个,惠及824个乡镇、3835个行政村,城乡居民半小时交费圈覆盖69%乡镇。

  为了使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3年11月4日,贵州省提出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康路、小康水、小康房、小康电、小康讯、小康寨六项行动计划。按照统一部署,贵州电网公司出台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电行动计划,计划2013年至2017年投入165.6亿元建设农村电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