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电力启动新一轮低电压治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31

  12月25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有关人员深入到全省社区农村,对低电压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为即将展开的新一轮低电压治理工作掌握实情,奠定基础。

  2014年,国网山西电力顺利完成9.6万户长期低电压及2.1万户时段性低电压问题治理任务,取得明显治理成效。从2015年开始,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全省30万户的低电压治理工作,让广大群众都能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国网山西电力坚持管理措施优先、技术措施全面和标本兼治原则,按照优先解决紧急问题、重点解决严重问题、逐步解决一般问题的工作次序,集中开展低电压治理。在管理措施方面,该公司以加强精益运营和营销服务建设为中心,强化低压客户负荷需求管理,强化运行维护管理,健全低电压监测网络,健全和完善低电压投诉事件处理流程,及时解决低电压问题。该公司技术人员进一步开展提升供电能力规划建设,通过增加电源点、缩小供电半径,提升10千伏线路和配电台区供电能力;开展提升调压能力建设,提升变电站、配电变压器、10千伏线路和低压线路的调压能力;加强无功补偿能力建设,提高变电站、客户侧、公用配变及10千伏线路的无功补偿能力。

  国网山西电力力争到2016年年末,基本解决全省存在的配网低电压问题,确保经过低电压综合治理后的低电压客户电压质量正常用电时段电压不低于200伏、负荷高峰时段不低于190伏,低压负荷三相不平衡度大于20%的配变数量减少到20%以下。

  据悉,国网山西电力将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完成治理工作。到2014年年底,各供电公司要成立配网低电压综合治理小组,全面启动配网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完善低电压情况调查分析,制定分年度的治理方案;2015年~2016年为推进实施阶段,跟踪进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2017年1月开展配网低电压治理工作检查和总结评估工作。在此期间,该公司还将制定低电压治理工作考评制度和办法,加强目标管理,实行分层分级考核,推行线变承包制,强化责任,加大考核力度,确保低电压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