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总院中标北车唐客高速列车激光焊接设备项目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5-01-05

  近日,中国北车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高速检测列车及时速4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研发和试验平台建设项目》中的激光焊接设备进行国际招标,机械总院所属哈尔滨焊接研究所(以下简称“哈焊所”)成功中标,合同金额1000余万元。

  此项激光焊接设备采用大跨度龙门式结构设计,系统集成了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机器人、焊缝跟踪系统等先进装备,构建了一套高精度、多自由度的轨道车体部件激光加工系统,焊接工艺方法涵盖了激光焊、激光填丝焊、激光-电弧复合焊和电弧焊,是一套融合了多工艺、多用途的先进焊接装备,可实现轨道交通领域的碳钢、不锈钢薄板车体部件的激光、激光填丝焊接以及铝合金等轨道车体部件的激光-电弧复合热源焊接,是世界轨道交通产品中最为先进的设备。

  此类设备以前一直由国际知名公司占据市场,哈焊所在此项招标活动中的中标,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地位,不但为国家节约了大量外汇,还为哈焊所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