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辽河石化沥青产量稳居国内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8

  截至2014年年底,中石油辽河石化原油加工量达到530.77万吨,创历史新高;沥青产量184.5万吨,比上年增加6.8万吨;生产柴油146.2万吨,比上年增加4.4万吨;利润、销售收入和上缴税费均实现稳步增长。

  2014年,面对国内经济增速下降、石油石化市场需求萎缩、成品油市场价格大幅下降的复杂形势,辽河石化紧紧围绕“建设稠油加工基地,打造现代化特色精品企业”目标,不断挖掘效益潜力,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持续优化生产运行,加强产运销储综合平衡,生产经营呈现稳定向上的良好态势。

  着眼安稳运行,实施生产全过程优化控制。辽河石化牢固树立“大平稳就是大效益”的理念,全面开展“严控风险作业、严控生产波动、严肃岗位责任制执行”管理,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通过深化对标管理,实施“7+75”项开源节流优化措施,这个公司生产装置运行水平不断提升。

  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特色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2014年,辽河石化千方百计组织原料,生产沥青184.5万吨,产量稳居国内炼厂第一。与此同时,这个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2014年向蒙古国出口沥青8600吨,迈出中国石油高端优质沥青出口坚实的一步;组建新产品开发办公室,积极推进中、高芳烃环保油研发工作。环保橡胶填充油通过国内第一大轮胎生产企业供应商评审,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良好。2014年,这个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增产高效产品负号柴油,于10月30日成功实现柴油产品质量升级,柴油质量全部达到国Ⅳ标准。

  实施机构优化整合,改革完善管理体系,激发队伍活力。2014年,辽河石化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组织机构优化整合,机构大幅精简,管理层级更加合理,大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