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电力水电外送电量首破千亿度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12

  四川电网2014年外送水电电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累计达1116亿千瓦时,较2013年增长62%,创历史新高。

  国网四川电力相关人士分析,2014年四川电网外送电量创新高主要得益于三大因素:一是2014年四川各大流域来水较丰沛,四川境内重点水电站汛期来水较上年同期多21%;二是新投运了一批水电装机,主汛期前,四川新投水电装机1000万千瓦,全省水电装机总量突破6000万千瓦;三是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投运,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向华东地区源源不断传输水电清洁能源全年累计达897亿千瓦时,相当于三峡电厂的设计年发电量。

  据测算,897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减少火电原煤消耗400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万吨。

  “三大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不仅为华东经济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为国家推动低碳绿色发展作出了贡献。”国网四川电力调控中心副主任李旻表示,特高压输电线路在远距离、大容量优化配置电能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