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着陆器相机指向机构完成月面在轨拓展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1

  近日,嫦娥三号着陆器相机指向机构顺利完成休眠唤醒后的再次转动拓展任务,主要包括俯仰及航向正反向各种状态的运动功能测试和各状态下限位开关触发测试。通过遥测数据分析,本次任务所有测试项目均正确执行,转动方向及运行时间与设计值保持一致,到位触发信号正常,标志着嫦娥三号探测器着陆器相机指向机构顺利完成在轨拓展工作目标。

  2013年12月2日,嫦娥三号着陆器相机指向机构伴随嫦娥三号探测器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发射升空,踏上奔向月球的征途。在成功着陆月面完成既定探测任务后,着陆器经历了12次月夜休眠和月昼的极端环境,并在2014年4月、10月顺利经历了两次月全食考验。

  着陆器相机指向机构项目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总体部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成立的“空间精密机械技术联合实验室”的首个合作项目,该实验室也是五院和总体部的首个境内外联合建设的实验室。该项目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的拓展任务且状态良好,成为我国目前在月面正常工作的精密机械产品之一,表明我国的空间精密机械产品设计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