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资格成功获批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2

  日前,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中国电建集团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资格正式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的批复。

  根据外管局的批复,中国电建集团将以股份公司为主办企业,办理集团范围的以下五项业务:境外外汇资金境内归集、境内外汇资金集中管理、对外放款额度集中管理、经常项目集中收付汇及净额结算。一期20家成员企业(17家境内、3家境外)参与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可集中调配的对外放款额度50亿美元。

  开展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可实现以股份公司为主体,面向集团境内成员单位,进行外汇资金集中收付;有效管理、监控成员单位外汇资金流向,防范外汇风险;形成境内外汇资金池,扩大结售汇业务规模,调剂外汇余缺;利用合作银行网络完成全球账户信息的集中及资金的归集;在额度内打通境内外资金双向流动渠道,提升资金运用效率,实现集团境内外资金统一运营;提高资本预算管理水平,打造本外币一体的预算管理模式。建立统一的资金管理平台,实现全球外汇资金的可视、可控、适度集中,打造现金流、投融资、风险管控的统一平台,从而获得诸如财务成本节约、清算头寸压缩、境内外借贷互通、单证审核简化、结售汇操作便利以及成员单位外汇资金有效监控等好处。

  中国电建取得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备案批复,标志着公司外汇资金管理进入一个新阶段。公司下一步将积极与合作银行进行合作,通过对外放款通道和将集团境内、外外汇资金进行集中并调剂,形成外汇资金池,为国际业务提供更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