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最大海上石油中心平台安装“最强电心”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2

  近日,中国海油渤中34-2/4油田中心平台(CEP)在海工青岛建造场地装上渤海地区功率最大的燃气透平发电机。

  渤中34-2/4油田CEP是渤中28/34油田群的一座新建平台,本次配置的三台发电机功率为25000千瓦。最强“电心”除了让这个庞然大物有了更强劲的动力,还能惠及周边平台,可通过海底电缆与渤中28-2SCEP、渤中34-1CEPA联网,以填补该油田群电力缺口。联网后的电力系统按各平台电力需要实时调整发电量,统一调度电力资源,实现电力资源分配科学化、集约化。

  渤中34-2/4油田中心平台组块是渤海地区已有平台中最重、单体面积最大的,单体建造重量达15000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