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北京高井热电联产工程“一拖一”机组整套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2

  9月10日,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燃气热电联产工程“一拖一”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标志着“一拖一”机组正式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为全面做好此次“一拖一”机组整套启动工作,高井热电厂成立了“一拖一”机组启动试运指挥部,全面组织、协调机组的试运工作,定期召开机组试运协调会及技术专题会,及时解决了设备、系统试运中出现的诸多问题,保证了机组试运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针对目前企业生产和基建同时进行的现状,高井热电厂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规范生产现场安全设施标准化管理,加强重大危险源管理,严格按照“一拖一”机组整套启动试运计划,抓紧完成尾工施工和设备消缺,按时间节点推进试运计划。此外,充分利用厂内的人员优势和参建单位的技术优势,加强现场巡视,及时解决试运期间发生的各类设备问题,做到举一反三,高质量完成调试任务。 

  作为北京四大热电中心的西北热电中心建设主体之一,大唐北京高井热电厂燃气热电联产工程自2012年6月开工以来,得到了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建设者们围绕工程总目标,紧紧抓住“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四个主题,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和安装质量,确保了各工程节点的顺利实现。其中,“二拖一”机组已于2014年6月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并投入保夏季大负荷运行,为改善首都空气质量、缓解北京市夏季高峰负荷压力做出了贡献。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5.4亿千瓦时发电量。

  备注:

  高井燃气热电联产工程建设规模为3台35万千瓦级9FB燃机组成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供热机组,配置为1套“二拖一”和1套“一拖一”机组。其中,“一拖一”,一台燃机(320MW)拖着一台汽机(150MW),燃机做完功的余热加热锅炉给水在推动汽轮机做功,燃机和汽机就是一套,但不在同一个平台上。高井“二拖一”,已于今年6月份投入运行,是两个燃机加上一台汽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